close

上週末中午悠悠哉哉地推著推車帶女王去社區中庭看花草吃午餐

中庭有許多桌椅零散的散佈,只有一個阿媽坐在那兒剔牙

小孩子吃飯規矩很重要,所以基本上我不喜歡有外人在,也不喜歡邊跟人聊天邊餵小孩(這樣很沒禮貌,很忽視小孩的感受)

因此特別選了一張距離阿媽很遠的角落,開心的邊和女王聊天邊餵他吃飯,就是不想要被打擾

那位剔牙的阿媽應該是早早吃飽了來中庭等其他阿公阿媽或外勞下來聊天

偏偏實在太早了,整個中庭只有他和我們,於是他就走了過來

阿媽站在女王的飯旁邊,邊剔牙邊說~啊你是給他吃什麼啊~(口水四濺)

我默默的忍耐不說話,把飯挪到另外一個方向,也把女王推車轉向稍稍背對阿媽

阿媽繼續問,你到底是給他吃什麼啊?你是弄什麼給他吃啊?

此時本人已經覺得倍受打擾,因此站起來默默地推著小孩到另外一個角落繼續餵飯

這下可把阿媽的火給點燃了,阿媽追著過來說

“你很驕傲啊你,我問你給他吃什麼你幹嘛不回答我?你很驕傲啊你?等你以後老了你就知道了!!驕傲什麼啊!!我問你為什麼不回答?”

阿媽邊說話,牙籤邊顫抖,口水繼續四濺

我忍無可忍,默默地又換了一個角落,才剛坐定阿媽又來了

“你以為你是誰啊?你驕傲個X啊?你很驕傲啊?你幹嘛不回答我?你有病啊?你老了就知道!!”

這下我真的火了,因為阿媽口水濺得到處都是,而且牙籤掉地上還撿起來繼續放在嘴裡抖啊抖,重點是,女王有點被啊媽的大嗓門跟近距離嚇到了

猛的我站起來就開砲,“我是誰不關你的事,我不是管理員也不是店員,更不是你家子孫親戚朋友,我為什麼一定要回答你的問題?對我來說你不過是個陌生人!!!”

阿媽也發飆回我,“你老了就知道,你不懂得尊重老人,你老了就知道,你跩什麼,你驕傲什麼啊?問你問題不回答,你老了就知道!!!"

實在覺得很受不了抖啊抖的牙籤和口水,我站起來回了一句“老不老還想要人家尊敬你!!況且我從沒看過你,現在外面壞人那麼多,誰知道你想幹嘛!!!",就推著女王回家去也~

說實話,我真的也太客氣了點~

中國人的儒家思想毒害太深(當然也有好的),怎麼老人就可以為所欲為不懂得尊重別人隱私與自由?

我就是要身教給我女兒看,不認識的人和他說話,他有權利選擇拒絕回答與離開,無論那人是男是女是老是少

眾生一律平等,不是年紀大的人就一定要對他鞠躬哈腰,畢恭畢敬,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在這樣的亂世,提高危機意識,懂得自我保護才是長命久安之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教育 身教
    全站熱搜

    小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