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感與語言:

從四個月開始,小聿就會發出“媽”的單音和“愛”的單音

之後陸續也會叫“媽媽”,但總是很偶爾的才賞臉讓馬麻我開心一下

沒想到,進入七個月大後,小聿開始瘋狂的愛叫“媽媽”

每天只要我不在小聿旁邊(對,即使馬麻我只是去上個廁所),小聿就會大叫媽媽媽媽媽媽

晚上睡覺在自己小床上也會媽媽媽媽的叫,邊叫邊翻身且伸手要我抱

把拔背著他背太久的時候,小聿會睜著眼睛看馬麻喊媽媽媽媽,然後身體傾過來要我抱

更不要說別人抱小聿,他更是會媽媽媽媽叫個不停地要回馬麻我的懷抱啊~

而且一回到我懷抱中,就會仰著小頭眼睛睜得大大的看著我,甜甜的喊媽媽媽媽

馬麻我的心都融化了呀~

甚至,前天小聿和馬麻我坐在客廳沙發聊天的時候,小聿突然說了一聲“愛媽媽”,然後就靦腆地笑了

太開心了啦~但是再要他說他就不肯了!!

 

肢體發展:

七個月大的小聿正式會自己翻身了喲

之前一直擔心怎麼不肯自己翻,都要我們推著才會翻過去,而且還會生氣

一進入七個月,馬上買了地墊讓小聿在硬地板上玩

果然,硬硬的地板硬是了得啊,兩天就自己翻過來翻過去的,豪無阻礙

躺著的時候手輕拉可以坐起來,坐還有點搖搖晃晃沒多就就會躺下,可是相當的喜愛坐著

扶著也可以站一段時間,但腳有時候不太懂得站平

已經會翹屁股想要往前爬,會四肢張開向上用肚子在地上轉向

 

飲食:

七個月大副食品開始加量

每天早晚各2/3碗(Thinkbaby碗)的米精,馬麻或外婆自己煮得稠稀飯(花蓮關山米)加上3-4瓢桂格有機或敏兒米精

麥精試吃過三次,嘴巴周圍都會起輕微的疹子,所以得延後吃麥精的時間

青菜汁已經喝過5-6種,地瓜、馬鈴薯、南瓜泥、蘋果泥也都吃過

蛋黃已經可以吃快半顆

母奶親餵一天還是有5次以上,有討奶就給喝

七個月大的小聿直接跳過鴨嘴杯,直接用吸管喝水了喲

不過剛開始會喝得衣服都濕濕的,慢慢地才懂得控制力道就喝得很順了

 

學習與玩樂:

會“Give me five"

聽到“坐坐”會從躺的姿勢仰起

聽到親一個,會看心情回應,心情超好會捧著臉猛親,還不錯的時候會湊上來親,一般般的話就會等著人來親 ,不想理人的時候會轉頭不肯親

每天不定量聽“鵝媽媽經典童謠”和“The best of Wee Sing”

七個月大開始聽“The Wheels on the Bus",邊聽會邊看圖片很開心的叫

非常喜歡玩積木車,已經會把車車拉過來

本月閱讀:The wheels on the bus 繪本,平均一天聽2-4遍,看到媽媽把繪本拿出來會很興奮地揮手+講話

 

關係培養建立

相當喜歡貓,看到家裡的貓都會大聲的叫想要他們過來

會拍貓抓貓毛,表達他喜歡與愛的感覺

對狗的反應較冷淡,只會安靜地觀察

對沒見過的人,若是馬麻抱著的時候可以靠近,否則會大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長記錄
    全站熱搜

    小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